小小張

记昨儿~
六个舍友一起吃午饭,目送大家一个一个的走,留我一个在饭桌前,等待自己的最后一班离校班车。那一刻,在大家看来都是极其落寞,孤单的吧,但我那一刻的内心竟没有一丝悲伤想法。现在想想,这不会成为我们最后一顿饭吧,有点可怕~
独自又在校园走了一圈,走走以前喜欢的路,走走以前留下痕迹的地方,那一刻,才觉得孤独,但那一刻才像分别,一个人,脑海像放电影,很多画面一闪而过,虽然知道,不管我在不在这,它始终会屹立在那,但是我就是怕以后没有再回来的机会。这里就想一座围城,你在里面的时候想要逃脱,你不在里面的时候,很想再探探其中的究竟。这里见证了我永恒的友情和逝去的爱情,这里的每一个角落,都藏着许多人的秘密。虽然会有很多关于它的照片在流传,但我还是希望是我自己拍的它,是我眼中的它,所以我不管不顾别人,拿着手机,留下它的美。天空依旧很蓝,空气一人很清新,站在里面,没有太多的杂念,都是和它告别的言语。四年了,没有一次是这样的,大热天,我顶着一把伞,默默地,慢慢地走,只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,我能在多些地方留下脚印。
好像把这里描述得有点像个童话世界了~
本来想在湖边再走走的,但是怕时间不够,只是给它侧脸拍了张照片,现在想着有点可惜,这个见我哭,见我笑的湖,依旧静谧,是我后来缓解压力跑步和散步的地方。
也很想进去图书馆的自习室再感受一下的,可是我没有校园卡,这也是我后来很喜欢的地方。我知道人不能太念旧,可是有些东西总是让人怀念。
周末的校道人很少,被雨水冲刷得很干净,笔直笔直的,一眼能望到尽头或转角。路边的大树被拔后,让很多人不喜欢,现在小树苗也长高了,可是还是不能够遮阴。
我没有把每个角落都走一边,可是我能想到每一个角落的样子,可能这就是最美。
时间差不多了,走出校门,看到蓝天白云电线杆,不仅拍了一张。很遗憾,没有实现在这再看一次日落的愿望,这里的黄昏总是有很多惊喜,总是有很多不一样的颜色,虽然有昙花一现的孤寂,可是不能就这样忽视它的美。
转角来到以前最爱的面包店,这么多年,第一次和老板娘聊天!就因为大巴车司机打电话和我说地址,我不太明白,我一挂电话,老板娘就高声告诉我在哪。和她聊着聊着,说昨天的聚餐弄得有点伤感,好像她感同身受~其实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能懂我说的感受。但在这能受到待见,说出我的感慨,顺便探探冷气,能让我的告别不那么凄美,使我开心的不得了。
其中,在面包店遇到俩同学,使我非常惊讶。更惊讶的是,某人也刚从学校走~可是我们却没有碰上面,或许这就是阴差阳错,总让我留下遗憾。
毕业典礼那天晚上的班聚,或许就成了和其中某些人的最后一面,这是最可怕的吧。这个聚餐,出奇的好,这就是我为什么爱这个班吧,写到这个班三个字,我眼泪又出来了。小幸运成了我们每次分别都要集体唱的歌,那天我一句都没有唱,因为我一直给你们录视频,虽然录得很差,可是我喜欢。
狂欢,是一群人的孤单,孤单,是一个人的狂欢。
虽然很开心,可是也看到了落寞的人儿。就像现在的我,一个人搭着汽车,回深圳,可是我却有很多想法,终于拿起手机完成记录,双手已被空调冻僵。
不想再这记录太多曾经爱过和爱我的人,可是我却没有办法让自己不想。想过很多次,我们会以怎样的方式完成这次的告别,最终只是在散场的时候和你说一声毕业快乐。这两天我开始觉得这变成了一种遗憾,再也没有机会面对面的和你好好告别了。所以我想以另一种方式,善始善终,完成我们的告别。
人生是一遍又一遍的相遇,一遍又一遍的离别。遇见你们,就是小幸运。

评论